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态度决定一切―侯春靖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介

      侯春靖,男,1980年出生,云南盐津人。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在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同时,2001年3月至2003年7月攻读工商管理第二专业。

二、工作经历

      侯春靖毕业后先后在多个公司就职。

      2003年8月至2004年4月,在广州正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任渠道经理,负责投影机的渠道销售(广州和珠三角),以及威视投影幕的市场策划和开拓工作。在职期间,开拓了多个新的销售渠道,为公司投影机的销售做出了良好的贡献;同时,威视投影幕销量不断增加,在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为公司创造了不错的利润。

      2004年4月至2005年4月,在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一年,任华南区产品销售经理,负责美国丽讯(Vivitek)和IBM投影机华南市场的开发和管理。长虹朝华在2004年1月签下丽讯投影机全国总代,至2004月4总共的销售不到10台。自其2004年4月底进入公司后,立即展开渠道的建设工作,至入职的第二个月丽讯投影机的月销量就突破了30台,其后销量稳升,华南区每月的销量都居全国区域前3名。

      2005年4月至2006年5月,在华为3COM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工作一年,任销售经理,负责华为3COM公司SOHO类产品广东地区的销售。产品刚上市时,受到众多品牌的打压,工作开展非常的困难,后来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重新组建销售渠道,除了公司原有的金银牌以外,大力开拓SOHO特代,经过这样的调整,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从第一季度的100多万,到第四季度,整个广东已经增长到800万。

      2006年6月至今,在广州市顺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侯春靖在之前的几年工作中,一直从事与投影机相关的销售工作,尤其是在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华南区产品销售经理期间,对于整个华南地区产品的市场流向、市场份额占有率、需求量的分析都有很准确到位的判断。而也正是由于这段工作经历,使其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

自2006年6月创立广州市顺隆电子科技有限以来,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经营”的经营宗旨。公司主要从事多媒体设备的销售、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租赁为中心。主要从事多媒体投影设备,大屏幕投影,会议灯光、音响、会议发言系统和同声传译、摄录像、中央控制系统、多图像拼接、图像控制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设备的工程设计、设备销售和工程安装。

三、创业感想

      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侯春靖这样说道:当我在做第一份工作时,我就注意将自己的基础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让理论与实践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当初就是看准投影机这个产品,既属于IT里产品利润比较高,相对而言企业的资金要求量却又不是特别高,所以在自主创业的时候,他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产品。

      对创业前期准备和创业过程中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将其总结为五积累两必须

(一)五积累

1、知识的积累。在大学期间,他学习了工商管理有关课程。对于企业运作、产品运作等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除了自己本身的专业外,一定的企业管理的知识必须具备。

2、人脉的积累。做生意就是做人际关系,很多机会就是在与不同人的不断沟通中到来。在之前的几年工作经验中,他主要从事的都是销售类工作,对于厂家及客户这些珍贵资源他都非常注意积累。平时加强沟通,在需要的时刻,这些资源都成为自主创业的一笔宝贵财富。

3、资金的积累。在充分地分析了市场、了解了产品后,自主创业仍需要有一定的资金支持运作。在创业的前期,资金的积累是不可不提的一环。

4、经验的积累。在一个环境中工作久了,对工作本身的规律和动向能把握得比较准确,对自己的操作能力也有个宏观的认识。在销售这个环节中,积累了一定的对市场的把握能力,选择自己熟悉的市场,熟悉的产品,走出创业的第一步,打开局面自然会得心应手一些。

5、人格的积累。一个人的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从起点、源头做起,有良好的思维习惯,良好的生活方式,慎重做出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二)两必须

1、心态必须要稳。做任何事情都要稳扎稳打,勤恳诚信,凭能力凭本事做真事做好事,投机心理和冒险意识在现在较为规范的市场中是不可取的。必须摆正心态,一下子挣大钱不可能,切忌浮躁。

2、素质必须过硬。这其中就包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自主创业是一项需要胆识需要体力的工程,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创业期间精力的大量消耗很可能就会把人拖垮。好的心理素质同样重要。创业肯定不可能一帆风顺,受到打击是必然的。如何在打击过后迅速调整自己的思路和方式,一定需要相当过硬的心理素质,要顶得住压力,相信自己最终一定会成功。

 

 

信息管理学院

二��七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