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强化财政监督 服务经济发展

      胡友莱,男,一九六八年出生,江西南昌人,一九八六年九月至一九九零年七月在江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财政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南昌市财政局工作,现任先锋软件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工作中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勤奋努力,勇于创新,使自己在政治思想和财政业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并为公司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业绩。

      胡友莱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同志,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财政局工作的四年间,胡友莱同志主要负责拨款及财务管理,并于一九九三年通过第二届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由于感觉机关的气氛比较沉默,自己的专业知识得不到良好的发挥,一九九四年,胡友莱同志毅然放弃了作为一名公务员的稳定收入和各项保障,为了更高的人生追求转投至中磊会计事务所任职,直到2002年。在这8年间,他主审了事务所一半以上的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利用业余时间参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极大地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二零零二年,胡友莱加入先锋软件公司,任财务总监一职。在具体财务工作中,他热情高,责任感强,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财务纪律,不徇私情,规范了公司财务管理,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办公自动化。在公司的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中,他积极与金融部门进行沟通,为公司引入了一个多亿的资本金,确保了公司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实现公司财务工作信息化管理,他领导财务人员认真进行业务理顺和整改,引进了国内先进的财务管理软件,处处以现代化企业的标准规范各项业务操作,对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胡友莱同志多次被上级财务部门评为“先进财务工作者”。

      在交谈中,胡友莱同志认为,不论在机关或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廉”都是最重要的准则。保持自身的廉洁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风险承担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处理一些业务时,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踩红线。其次,“敏”也是做好财务工作很关键的一点。交谈中胡友莱同志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自己在中磊工作时,将8年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做业务上。由于自身业务水平很高,也是当时全国为数不多的注册会计师之一,便难免产生一些傲气,于是与同事与领导的关系没能处理得太好,直接导致了软环境对自己的不利。后来转至先锋软件后,在这一点上便特别地注重起来,与同事与上级的关系都处理得不错,工作生活便倍感愉快。“敏”,不仅要敏而好学,更要敏于处世,胡友莱同志用一句话为我们概括了那8年的一个教训:傲气不可有,傲骨不可无。而除这两点之外,“信”和“毅”同样很重要。谈话中,胡友莱告诉我们,他备考注册会计师的那一个多月,其实是一段十分艰苦的日子,炎炎夏日里每天坐在桌前10多小时盯着书本看,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毅的品性,是很难做到的。而作为一名江财学子,自信应该是体现在各个方面的,尤其是对于自己的业务水平,必须有充分的自信。胡友莱同志认为,“信、敏、廉、毅”是每一名江财学子需要具备的素质,也是这么多年来一直伴随他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人生信条;他的成功,与江财特有的文化氛围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