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黄渭国先生事迹材料

      黄渭国,男,一九六二年出生,江西奉新人,1986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 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籍是浙江省诸暨市,2005至2006年,南开大学企业总裁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EMBA)学习并毕业,现任是江西宜春六和电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公司研究所所长. 黄渭国总经理作为企业领导人当选为宜春市政协委员,出席了2006年举办的宜春市第二届一次会议,并作为企业领导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黄总1978年在东风中学高中毕业后下放到东风垦殖场罗塘分场务农;由于勤奋好学,于1979年调到罗塘中学教书,在教师岗位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所教的学生成绩扶摇直上,从1980――1984年他所任课的数学、物理两科在奉新县全县统考中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全班学生的平均分比第二名高出20多分。

      1986年毕业后分配到江西东风无线电厂,先后担任设备科机修班班长、设备科长、厂长助理、副厂长,并于1996年担任厂长兼党支部书记。在东风无线电厂工作期间,他勤勤恳恳、锐意进取,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荣获过国家优秀成果奖及两次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7年,黄总毅然下海,到浙江省诸暨市创办浙江省诸暨市五峰电容器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2004年被评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在五峰电容器有限公司工作期间,他被评为了诸暨市优秀科技人才及学科带头人,并获得两项国家专利。

      2005年,黄总又挑战自我,从浙江省五峰电容器有限公司辞职,回到生他养他的宜春,在宜春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办起了宜春六和电子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期间他还于2005――2006年参加了南开大学企业总裁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EMBA)学习。

      宜春六和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有机薄膜电容器的高科技企业,2005年元旦正式开工建设,当年9月试产,12月正式投产;而从投产至今一年多时间,员工人数已增加到180人左右,并且一直是满负荷的在生产。2006年9月,公司被评定为江西省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刚刚过去的2006年,公司实现产值3000万元,创造利税300 万元。

      公司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离不开黄总全身心的投入,他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也没有什么节假日,基本上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不是在车间就是在办公室。

      目前,公司目前正与全球第二大薄膜电容器制造商日本日精株式会社进行谈判,准备开展深度的合作,成立中日合资企业,目标是把宜春六和电子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内薄膜电容器行业的前三强。那个时候,将为宜春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总心中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是“科技”与“人才”。他治厂与办厂一直抱着“以科技创新、以质量取胜”的管理理念,这一点在宜春六和电子公司的经营管理中得到很好的体现。

      黄总本人在电容行业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团队其他成员中多数对薄膜电容器产品及其设备的研发与改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司开办以来,每年投入大笔资金用于新产品与设备的研发与改进上。2006年公司申报宜春市级电子类新产品项目获得成功,2007年1月呈交了江西省级“科技计划支撑项目”的申报材料,现在审批中。

      黄总深知科技创新、质量取胜、乃至企业的兴旺,人的素质是根本。公司不断投入巨额培训成本用于内部培训与外部培训等,加强对员工修养、专业知识、工艺技能、质量管理与管理技能等的培训,从而给“以科技创新,以质量取胜”的信条筑起了坚实的根基。在公司举办的各类型培训中,黄渭国倾注心血亲自主讲产品和设备知识与技能方面的部分课程。

      黄总就强调要企业管理要以人为本。在他的直接领导下,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解除员工们的后顾之忧,公司为员工们办理了养老保险;为保障员工的健康,公司非常注重职业病的预防,在工厂初建时就设计与配置了相应的环保及劳保装置、设施等。“用我们的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这是全体“六和”人的宗旨,在黄总的领导下,公司不仅关注如何创造更多的经济财富、如何为国家上缴更多的利税,还投入非常多的资金,对公司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工人技术培训以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人员培训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全员素质培训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每次黄总在谈及以前在学校的事情时总是在感慨以前学习的认真,他说以前经常停电,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每个同学都在点蜡烛看书。作为校友黄总想给我们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师弟师妹们一些忠告,这些忠告都是他在社会经历中总结出来的,他说到社会上去一切事情都没有“应该”,在社会上没有任何人有义务为我们付出什么,所以任何事情都得靠我们自己去争取。还有我们走入社会会遇到很多对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对待方法,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我们要学会去欣赏对手的优点,学会学习别人的优点,而不是不择手段地对付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