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记李玉刚先进事迹

      李玉刚,一九七零年出生,安徽安庆人。四年一九九零年在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学习,一九九四年毕业,毕业后到安徽财政厅就职。在工作期间他刻苦工作,并于一九九六年获得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但他对这一切并不满足。一九九七年,他毅然辞职下海经商。

      他先在贵池成立了东桂商贸公司,专门从事批发贸易,他回忆创业之初,由于启动资金不足。他只雇佣了一个人来从事接待工作,而他自己一边找进货渠道,一边找销路。他的足迹遍布皖南的大小县城,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最困难的时候,一天的消费被压制五元。在找销路时,被人拒绝是家常便饭,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几,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生意终于有了起色。一九九九年的销售额达到三千多万。在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他又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他发现在贵池没有一家正规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于是他卖了刚有起色的公司,并从银行贷款几百万,成立了鸿源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之初并不被别人看好,因为当时的房地产业并不兴旺。但时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公司先后承建了安庆光彩大市场一期和二期工程,在周边地区赢得了广大的市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公司开发的一小区的五幢商品房在投入使用后发现有质量问题,面对这一问题。公司的大部分主管主张不闻不问,毕竟一但赔偿,公司损失将达近千万。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他决定对购买住房的用户实行全额退款,对商品房进行检修后,确定无安全问题后,廉价出售。经过这一事件后,他更加注重住房的质量,由于事件处理及时和得体,没有对公司发展造成影响。二零零一年,公司开始建设临河花园,由于建设资金不足,眼看不能按时交房了,公司主管建议推迟交房。李力排众议,从银行贷款并加班加点,从而保证了工程按时完工。经过多年的打拼,鸿源房产开发公司终于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现在的李玉刚正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谋划着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计划。他回忆自己的过去,告诉我他的成功与校训:信,敏,廉,毅密不可分。在学校里,良好的文化氛围培养了他。在工作中,他刻苦工作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创业之初,他正是铭记着校训中的“敏”与“毅”,面对困难毫不退缩,闯出了一条新的大道。令触最为深刻的是“信”,正是母校的多年文化培养让他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不失信于社会,不失信于别人。从而使他在社会上有了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成功后他牢记着“廉”,生活毫不铺张。

      在最后,他深有感触的说正是母校那独特的文化氛围培养了他,正是在母校中他不仅获取了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他学会了怎样做人,成为一个有用之材。他衷心的感谢母校,希望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