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爱的传递――访校医院院长严军亮

    11月19日上午,校大学生爱心救护队成立大会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MBA楼学术报告厅内正式举行。为了进一步了解爱心救护队,我们特地采访了校医院的严院长。

记:严院长,你好,您今天看起来精神很不错哦!切入正题吧,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成立爱心救护队的目的是什么呢?

严:针对这个问题,我要说两点。首先,从当前社会的发展状况来看,对具备一定救护能力的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成立这个队伍也是应社会之所需。其次,这也是学校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的一项措施来尽力降低许多因突发时间而伤亡的伤害程度。

记:那么,请问院长,您认为这对学生的自身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严: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最主要的是大大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平,因为爱心救护队强调的是奉献与爱,奉献你的一份爱,挽救一个生命,这是道德的延伸。这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很大帮助。同时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记:那么爱心救护队工作会仅仅限于这个队伍来完成吗?是不是会做一些调整?

严:我们只是希望通过假如这个队伍的成员来完成一部分的工作,毕竟这些人数相对整个江财来说所占的比例不是很高,所以内部的成员可以在跟同学交流的时候也适时作些宣传,让大家都去学习,去了解一些必备的急救知识。同时,在以后我校还会开放一系列关于急救的选修课,通过学分制来鼓励学生去掌握一些基本知识技能。

记:今天到会的同学将近400人,您对这个数字感到满意吗?

严:非常满意。我没想到我们的同学会以如此之高的热情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看到这里黑压压的一片,我感到很欣慰。我相信,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爱心救护队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后记:初冬时节,寒风袭袭,一股逼人的冷气直穿入胸膛。风吹红了鼻尖,酸酸的,可是心里一直有股丝丝的暖暖的感觉,久久没有散去。拥有生命是幸运的,可是拥有这批无私挽救生命的天使更是幸上加幸。我们诚挚地希望爱心救护队,这些爱心大使的翅膀能够守护着世间每一个需要爱的角落,让这份爱在你我之间传递永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