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一纸蓝图描绘未来的“森林公园”――麦庐园校区


        ��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肖兴富
    现今,我校麦庐园区大规模的基建正在规划过程中。学校对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此,我们对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肖兴富进行了一次采访。

    记者:请问麦庐园的规划包括哪些具体内容?

    肖经理:第一,原麦庐园校区布局不规则,呈刀把状。我们现在的规划,就使其外围布局呈相当规则的四方形。这就需要我们让出原有的部分地皮换取必需的地皮,当然,我们也需要买一些地,现在正忙于投标工作。新校区占地面积653亩,建筑面积达24-28万平方米,人均占有面积大概是40平方米,可容纳8000多名学生。各个院系的布局也作了一定范围的调整。

    记者:这么庞大的工程耗资多少呢?资金来源于何处?

    肖经理:预计要花费2亿元吧,就一期工程来讲,主要的资金还是出自我们学校。

    记者:那么麦庐园校区规划工程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完工呢?

    肖经理:规划是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最初我们进行了图纸招标,最终决定采纳宁波设计院的设计方案。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期图纸设计,在第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其规划。估计今年9月份开始施工,全部完工大概得需要3-5年。

    记者:建筑施工蔡影响正常教学吗?比如说噪音、灰尘的影响。

    肖经理:这一点我们是考虑过的,并且采取了一定的措施。运输车辆会穿过小树林的道路,而不会走校园的主干道。施工所用的材料将会堆放在校区边角地方,尽量避免施工给学生正常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规划后的麦庐园有哪些亮点呢?

    肖经理:如今的麦庐园是一张白纸,我们现在就是要在上面画一幅美丽的图画,规划后的麦庐园会比蛟桥园更漂亮,天然湖、小树林,大规模的绿地使它的空气尤其清新。学校中心有一巨型广场。另外,教学设施,公用设施会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