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题讲座举行

 

1月5日上午,教育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黑龙江大学国教院院长王国文教授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如何做好来华教育认证工作”的讲座。副校长王小平出席并讲话。讲座由国际处处长肖珑主持。

 

 

王教授首先深入解读了国家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的目的,指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是国家层面促使全国来华留学教育规范化的一种方式,我校能积极主动申请参加认证工作是顺势而为、有实力的表现。他还强调通过认证,能真正改变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中的短板,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对提高我校地位,争取更多国家政策和资源有促进作用。讲座中,王教授就特色专业建设、留管队伍建设、留学生管理分享了经验,希望我校能提炼打造本校的核心专业。王教授还详细解读了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就文字材料的准备、工作节点、专家入校现场考察等事项一一进行说明。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就分管的工作提了问题。

 

 

会上,王小平指出,我校参与此次认证是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正规化、制度化的一个外在动力,整个准备过程任务繁重,工作量大。就此项工作,他向在座各主要负责人提出 “十个要”:要充分认识申办来华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要认真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要统筹协调校内各方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工作,适时成立来华留学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种工作小组;要加大来华留学招生力度,规范招生环节;要规范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专业建设;要加强来华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要加强对外国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介绍中国管理经验; 要进一步加强对来华留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和要关心和安排好来华留学生的生活。他希望举全校之力,2018年在该项认证中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顺利通过此次认证,提升我校来华教育水平,我校将成立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任务分解,并做出工作方案。此次邀请专家来进行专题讲座标志着此项工作拉开了序幕。

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图书馆、会计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李军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