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校知联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言县域生态文明建设

    近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近20人,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和知联会会长、科研处副处长史言信的带领下,来到宜丰县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研考察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在当地举行座谈交流,开展参观考察,深入基层一线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建言和助力地方生态保护和建设,探索利用高校智力优势推动“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宜丰县政协副主席彭德忠、县知联会会长王建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欧阳澎、张琴芳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上,彭德忠受宜丰县委领导委托,交流介绍了宜丰县情及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情况,对我校党外专家、学者来访及建言献策表示欢迎和感谢。彭清宁介绍了我校在生态文明、旅游、金融、艺术等专业、学科方面的优势,表达了学校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意愿。史言信等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相关内容,提出宜丰县利用全国竹林之乡的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江西样板的意见建议。我校知联会在金融、生态文明、旅游规划、工业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规划、竹林产品设计开发和上市公司架构升级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具体对策,受到当地相关负责人一致好评。




   

    一行人还参观考察了当地百岁山食品饮料公司、竹林博物馆及茜槽村生态文明建设等,与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在人才培训、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大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图文/知联会柳献忠、统战部    编辑/王敏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