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志勇主任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志勇主任研究员于9月27日下午莅临我校为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全校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同学做了题为《计算机体系结构进展》的精彩讲座。
      刘志勇研究员为计算机算法、系统结构领域的顶级专家,曾于1988年至1992年及1995年至1996年作为博士后和访问科学家在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美国)、University of Alberta (加拿大)、及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工作。1995年3月至2006年4月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前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志勇研究员长期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研究,成果颇丰,此次学术讲座吸引了许多教师和同学专程从蛟桥园、麦庐园赶来,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志勇研究员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体系结构进展的动因,接下来描述了多核结构的进展现状,最后重点分析了计算机体系结构目前遇到的几类挑战性问题。刘老师的讲座涉及的都是体系结构的研究前沿,引发了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纷纷向刘老师提问请教,刘老师一一作了精彩的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由方志军博士主持,吴照云副校长、研究生部徐升华主任、信息管理学院万常选院长出席了讲座,吴校长为刘志勇研究员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