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拓展国际办学新空间 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原校党委书记伍世安教授率团出访越南、泰国、新加坡三

 

  2008年11月13日至11月22日,原校党委书记伍世安教授率领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方志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杨松组成的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了越南、泰国、新加坡三国的5所大学、1个研究所和1个教育集团,受到对方热情友好的接待,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越南期间,应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杜进森教授的邀请,伍世安教授就中国三十年来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越南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原越南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杨铭怡先生、冯氏惠副所长、阮庭廉副所长等参加了会谈。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专门从事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此次访问还就有关合作研究框架进行了探讨。代表团随后对越南国家大学经济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伍世安教授与阮洪山副校长进行了友好会谈,在两校互派教师讲学和互换学生学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同时我校外事处高杨松副处长与越南国家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部阮垂玲女士就有关细节进行了磋商。
  在泰国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泰国MTT教育集团和易三仓大学。MTT教育集团是泰国最大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易三仓大学是泰国第一所国际大学,也是泰国最早采用全英语教学的高等学府。代表团与MTT行政总监皮特先生就委托招收国际MBA学生问题、与易三仓大学外事处处长夏国连先生就双方互派学生、教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和新加坡澳世敦管理及科技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凭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坚实基础和强大优势享誉国际。代表团参观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与信息系统系主任陈亚辉博士就互派学生、教师进修、科研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与东亚管理学院蔡顺强院长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会谈,就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共识。代表团还顺访了新加坡澳世敦管理及科技学院。
  本次访问的三个国家均属东南亚地区,目前我校与之的合作和交流还有待拓展。通过此次访问,有利于扩大我校在该地区的影响,拓宽我校的国际办学空间,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的进程。


伍世安教授与越南社科院中国所领导合影


访问代表团与越南国家大学经济大学会谈


访问代表团访问泰国MTT教育集团


泰国易三仓大学外事处长夏国连先生赠送礼品


访问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访问代表团与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蔡顺强院长等会谈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