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获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资助

​​  近日,我校足球项目被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列为“大学生足球公益资助项目”资助名单,成为江西省唯一获得资助的高校。目前,首批资助资金已到位。

  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为贯彻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等文件精神,推动高校足球运动发展,促进高校足球文化的普及与推广,解决高校足球运动氛围不足、大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积极性偏低等问题。通过开展足球联赛及足球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激活学生参与校园足球的积极性,推动中国大学生足球的普及与发展。

  我校历来重视足球公益活动,以校内大学生为主体,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多项足球赛事,积极倡导足球公益行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周边社区、附属中小学及省内外的足球支教公益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热情,继承和发扬江财校园足球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足球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今年初,在获悉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发起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体育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立即成立了由院长牵头的项目申报工作小组。仔细研究了赞助政策和要求,结合我校足球发展现状、规划和足球人才培养的要求,对资助项目申报书、资金使用计划、预期效果分析以及风险控制措施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充分展示了学校对足球事业的认真态度和专业能力。此次资助,为我校足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校园足球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助力,加强了校园内足球文化的交流和互动,形成可持续、可循环的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模式。(文/体育学院 徐萌  图/体育学院    编辑/程秋月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