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8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袁雄作题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百年江财’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顾有平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纪检监察工作作说明。校长邓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花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出席会议。

  袁雄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领悟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深化政治监督,铲除腐败、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精准发力“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大力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果,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袁雄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发、忠诚履职,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造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和服务江西标杆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百年江财”新篇章。

  阙善栋在总结时指出,校属各单位要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九个以”实践要求真正在工作中落细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铲除腐败问题、不正之风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三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逐级压实。

  顾有平结合学校实际,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深化政治谈话,贯彻落实省领导对高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说明。

  校纪委委员、学校副处(院、所)级以上干部和专兼职纪检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文/校纪委  图/李军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