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感知中国—解码企业数智化转型”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为落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感知中国”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企业数智化及商业未来发展的认知,325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印度尼西亚、加蓬、摩洛哥等国的10名优秀留学生前往用友产业园(南昌)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本次活动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万谊娜带队。

  在用友数字体验厅,万谊娜带领留学生们现场感受用友BIP产品运用于十大领域的场景化服务,介绍了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的总体服务架构,并重点讲解了用友BIP基于“创想与技术”理念,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展厅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与用友企业BG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武晓旭进行了访谈互动。留学生们围绕如何保障企业的数据安全、如何保障客户使用体验、用友企业文化的内涵与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武晓旭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和说明。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对于企业数智化实践的理解。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留学生“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联动,使留学生对中国数字经济与科技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留学生纷纷表示,数智化是推进数字时代商业发展的动力,用友产业园之行丰富了他们对于企业数智化的认知,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带来了有益的启迪和帮助。(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