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来华留学生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三月时节,春风送暖,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海外教育学院组织雷锋国际志愿者协会开展了3场志愿者活动,来自肯尼亚、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加蓬等国的30余名留学生积极参与,将爱心和奉献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我爱我家在行动

  3月3日,雷锋国际志愿者协会成员对留学生公寓楼进行全面大扫除,将学生公寓的厨房、洗衣房、各层楼梯间走廊及一楼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和擦洗。短短2小时内,志愿者们就将留学生公寓楼内公共区域的地面清扫得一尘不染,厨房里的抽油烟机、灶台和洗衣房里洗衣机也变得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用勤劳的双手将留学生们平时生活的空间整理得井然有序、窗明几净。大家都感觉到舒适和整洁。来华留学生王一涵说:“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一己之力,换来大家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此我感非常充实。”

清洁校园我先行

  3月9日,雷锋国际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在蛟桥园北区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区域、人行道、广场、小树林捡拾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污纳垢的死角。在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耐心捡拾,校园环境变得整洁、干净,美丽如初。

  志愿者代表德文说:“加入雷锋志愿者团队,为校园做出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通过这次行动,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共同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带来生机和活力。”

文化赏析共交流

  3月31日,雷锋国际志愿者协会前往江西省图书馆参与“Lets Take A City Walk”英语角活动,帮助本地的英语爱好者进行口语训练。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地为在座的英语爱好者介绍自己国家的城市,为大家带来“坐在图书馆了解世界”的机会。

  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自己喜爱的旅行方式。来自摩洛哥的瑞达和蕾拉热情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嘉宾介绍了摩洛哥的美丽城市杰迪达;来自肯尼亚的尼加亚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首都——奈落比。

  活动结束,留学生亚兹意犹未尽地说道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我们的肤色与语言是否相同,都不能够阻止我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追求。正是有了雷锋志愿活动,才让我们在中国能够找到集体感与归属感,与当地人民成为一家人。


  学雷锋志愿活动,加深了来华留学生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于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体悟。我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引导来华留学生学习、树立“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图/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段雨薇    编辑/廖邦旋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