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巾帼标兵】易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八届巾帼标兵称号和第七届巾帼标兵岗称号,肖琳、章蕙、邹晨娜、易艺、邢显黎、许秋菊、汪任芳、杨婉琪、何金伟、李凤凤10位同志获得第八届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学院团委、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与交流科、人文学院团委获得第七届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官网近期将持续刊登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先进事迹,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易艺,女,中共党员,现任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始终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用真情、微笑、行动为广大师生热忱服务。荣获“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先进个人”“服务十优”“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为教学管理工作尽心尽责

  岗位在变,不变的是爱岗敬业、为教学管理工作尽心尽责的初心。

  2022年初,易艺进入研究生院培养科,负责研究生的教务管理工作。研究生培养科的工作面很广,涉及教学的方方面面。积极转换角色,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做好记录、总结并加以改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疫情期间,面对复杂的开课情况,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做好线上线下开课的组织工作,配合研究生督导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保证了线上线下课程的正常教学秩序以及同质等效。

  为加强日常教学运行管理,修订《研究生教学听课管理制度》,与各培养单位积极联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路径,制定出台《江西财经大学“园区企业创新服务团”工程总体方案》;制定《江西财经大学“名校名师进课堂”(研究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充实研究生课堂内容,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进行调研分析,突出学科特色,组织培养方案修订,分类建立适应高端学术人才和应用人才的差异化培养方案。

  教务工作细致而繁杂。易艺将系统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做出各种操作流程图解,将其中易错处或注意点进行标识,在秘书们碰到问题时可以快速解答;面对新的研究生秘书,耐心的跟他们讲解相关工作流程、注意事项,让他们少走弯路,更快的适应教学秘书工作。教务工作不分早晚,24小时在线的QQ易艺收到了“回复最及时”的赞誉。

积极组织,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结硕果

  坚持早规划、早培育,积极做好研究生各类“质量工程”的组织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中,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老师做好服务与指导。在申报各类“质量工程”项目时,常会碰到各种页面溢出、格式不对、材料无法提交的问题。都会先行了解系统界面,积极与省厅沟通,提前了解问题解决方法。对于年级大的老师,主动帮忙进行调整。

  2023年,胡海波教授主持的《用案例讲好中国管理故事:江财5W模式赋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研究生层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成果获评江西省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类);4门课程被认定为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立项率100%18个课题获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两部教材获第六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研究生教育类)二等奖。各类成绩的取得,也是对组织申报工作的肯定。

勇挑重担,圆满完成研究生大楼改造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大楼升级改造项目被列为研究生院重点工程之一,“门外汉”的易艺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从对设备装修一无所知,到逐渐了解,一步步充实自己的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2023年暑期,在分管领导带领下,易艺与同事坚持“只有暑期、没有暑假”的工作理念,克服了工期短、任务重、多个子项目同交叉施工等困难,持续跟进研究生大楼改造工程建设开展情况。9月初大楼改造圆满完工。改造后的大楼从硬件到软件进行了全面升级,提供了各种类型教室,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大楼施工期间及使用后,多位校领导对研究生大楼升级改造项目给予了支持和肯定,并受到广大师生的赞誉。

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身处于教学管理第一线,经常需要直接面对教师和学生。易艺始终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力所能及地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决不勿以事小而不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尽力为同事解决困难和问题,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和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清代诗人袁枚有诗云“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教务工作平凡琐屑,而易艺​虽如“苔花”,却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苦尽职而不怨,利万物而不争,易艺也将一如既往,用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师、一切为了教学”的服务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乐章!(文/易艺    编辑/吴仕洲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