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  为庆祝第114届国际妇女节,38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HerEnergy,‘HerVision”(“她”力量,“她”视角)主题活动,来自印度尼西亚、摩洛哥、马达加斯加、肯尼亚等12个国家的30余名女性留学生共同参与,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万谊娜与部分留学生管理老师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手工才艺展示和主题讨论两个环节。在手工才艺环节,留学生们精心设计制作编织袋图案与龙年吉祥物“小小龙”。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件件风格迥异、精致美妙的手工艺品制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作品都绚丽多彩,尽显心灵手巧和独具匠心,成为节日的美丽点缀。




  主题讨论环节中,大家围绕“女性的社会地位与贡献”,就当代女性的教育平等权、就业平等、社会贡献等关切的问题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江西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联合会主席,来自津巴布韦的在读博士生米歇尔首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女性平等的权利并不应局限于女性的追求,也应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硕士生孟凡璐结合自身经历,用中英双语表达了对“女性在教育方面的受益”以及“就业机会增长”的认知和体会,并对比了马达加斯加女性与中国女性在社会权益方面的差距;肯尼亚留学生王一涵讲述了自己致力于女性平等事业的志向,最后万谊娜就大家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活动中,留学生们其乐融融,畅谈甚欢,氛围浓厚,对于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融入中华文化,理解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增强我校留学生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具有积极意义。(/文 海外教育学院 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编辑/李爽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