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18次会议

        97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重要工作。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下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结合我校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水平助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深刻领会发展服务贸易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服务贸易的重要主张和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学校智库优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西落地见效贡献江财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831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突出政治性、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贯彻实施,着力推动新时代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史迪威将军后人的重要复信、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贺信、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重要回信、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贺信、致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重要贺信。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为工作指引,主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增进青年人文交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对外工作大局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国防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对外法治文化交流,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其他重要工作。

  纪委、党办校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文星  图/刘建芳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