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心理教育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日赠书活动


​  5月25日(5·25—我爱我)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全校心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并在会上进行了赠书活动,学工部(处)长叶绍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出席了此次活动

  叶绍义介绍了我校专职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并就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和科研经验交流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心理辅导员更加重视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案例经验归纳总结,系统追踪关注重点人群,在提升心理技能的同时做好经验沉淀,实现科研提升。叶部长为全体心理辅导员赠送了《辅导员团体辅导工作技能》《辅导员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术》《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指导手册》等三本专业书籍。

  唐海燕对当前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和突破点进行总结,对中心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并对今日所赠书籍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能高效指导心理辅导员提升自我,各学院辅导员应认真学习书中内容,深度提升谈话技巧,更好地助力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最后,林峰老师和李昕老师就工作案例督导个案情况、“3·25 logo”大赛及公约获奖情况、微课展演情况进行了通报。

  我爱我(5·25)——关注心理健康,好好爱自己。心理辅导员是学生心理健康道路上的桥梁和路标,亦是心理危机的“降落伞”。未来,心理中心将持续重视心理辅导员培育工作,引导学生关爱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一步筑牢校园心理健康防线。(图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夏蕾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