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民法典》专题普法宣讲活动

       5月24日下午,为让民法典走入校园,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助力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民法典》专题普法宣讲活动,法学院教师许林波应邀授课,学校及各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许林波围绕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中国实践、民法典的体系价值、民法典的典范意义、民法典的实施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民法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把民法典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的实质与内涵。他指出全社会成员要学典、尊典、用典,养成自觉遵守民法典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许老师的精彩讲授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宣讲是学校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的有力举措。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治思想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典真正地为师生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在校园里掀起了宣传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文/徐丰 张巧丽  图/李军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