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举行

  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为推动优秀文化进校园,扩大文博文化影响力,今年档案管理中心联合南昌市博物馆共同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刘小丽在致辞中指出,科瑞文博馆包含了百年校史文化、温馨校友文化,还有依托学科优势打造的税票文化和诚信文化,在知识传授上面有特色,在发展历程方面中有故事,我校的文博文化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又有财经类高校的特色。博物馆文化进高校活动让江财师生能够进一步知晓本土的优秀文化资源,丰富了江财师生的文化生活,让青年学子在优秀的博物馆文化中汲取养分、传承文化。刘小丽对南昌市博物馆表示感谢,也期待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活动包含流动数字博物馆巡展、专家讲座和专题展览,将南昌市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的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江财师生进行了展示,不但增强了大学生对博物馆和历史知识的深入了解,还通过馆校互动创新教育模式,强化了高校博物馆、社会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

  博物馆文化进高校是档案管理中心近年在发挥文博育人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档案管理中心会继续立足文博馆工作,持续各类社会博物馆开展合作交流,不断丰富文博育人资源,拓展文博育人途径。(文/档案管理中心  李欣珑   图/李军   编辑/赖欣莹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