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访企拓岗显成效 财税学院代表我校二级学院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    ​   519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大连工业大学我校分别作典型发言。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现场参会

  会上,张仲芳作为二级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代表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学院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动员全院教工全员上阵、聚力访企、拓宽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系列专项行动,成了访企拓岗与专业建设、校友联络、就业实习等紧密结合的工作模式一是深挖校友资源,精准筹岗拓岗稳岗,在校友企业的支持帮助下,学院今年3、4月份通过主办专场招聘会、宣讲会,引进岗位数1500余个。二是增强校企互动贯穿全域全员全程,全域拓展企业朋友圈,打造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就业委员五级联动全员工作机制,全程帮扶毕业生就业。三是融合专业特色,确保适时适才适岗院领导和学科专业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开设数字税收、数字政务、康养金融等专业方向,增设智慧财税跨学科交叉专业。

  据悉,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深入推动学校就业工作综合改革,按照各学院毕业生人数确立分管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培养单位)访企拓岗目标工作任务;为提升访企拓岗工作实效,学校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要抓手,把开拓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和新吸纳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访企拓岗工作成效的重要评价指标,以加快健全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社会化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学校共开拓企业382家,其中1/3的企业进校开展了校园招聘,近2个月以来,405名毕业生(占已实现市场性就业岗位的25%)通过专项行动实现了签约就业。我校落实落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获得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点赞与关注。

图文/ 曾祥麒 付泉    编辑/廖邦旋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