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新闻中转

首页>>新闻中转>>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办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主题讲座

  5月12日下午,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著名会计学家、审计学家,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我校杰出校友,博士生导师秦荣生教授应邀来到国际学院,以“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为主题开展讲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主持讲座。

  秦荣生教授从国家数字化战略的背景出发,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财务建设和数字化导向新思维三个主题,深刻地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及其发展路径、智能财务建设的实现路径和数字化新思维的培养方向,详细阐述了在企业智能财务建设过程中,财务共享是基础、司库管理是支柱、全面管理是核心、风控体系是保障、数智财务是方向、数智财会人才是关键的理念。秦荣生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同学们的疑问,为同学们如何成为新时代企业所需的数智财务人才提供了指导方案。

  交流环节完成后,汤晓军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秦荣生教授的精彩讲座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新思路、新路经,讲座内容独特、新颖、理论性强。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指出方向,让参会师生对数字化转型和智能财务建设有了更确切的了解。国际学院将持续努力为学院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开拓和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继续为学校建设一流数字财经大学做出更多贡献。(文/席佳薇  图/莫隐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