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与马志明院士举行座谈会

  5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志明来校座谈。校长邓辉、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副校长陈始发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龚剑飞主持。


  邓辉对马志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和筹建马志明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初衷。邓辉指出“十四五”以来,学校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扎根江西、服务江西作为社会服务的关键两头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能够促进学校研发成果落地实现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为我校更好打造社会服务特色、优势和品牌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发展强劲动力。邓辉强调,学校将尽快制定详尽、具体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实施规划,优先解决场地、资金等事项,推动合作落实落地。

  马志明院士学校统计学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拟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计划、主要内容等作了发言,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与会各方就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合作、人才引进、科技项目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人事处发展与合作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首席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文/张华  图/刘建芳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

  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84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博士学位。在概率论与随机分析领域有重要贡献。研究狄氏型与马氏过程的对应关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人合作建立了拟正则狄氏型与右连续马氏过程一一对应的新框架。他与M.Röckner合写的英文专著已成为该领域基本文献。在Malliavin算法方面,他与合作者证明了Wiener空间的容度与所选取的可测范数无关。他还在奇异位势理论、费曼积分、薛定锷方程的概率解、随机线性泛函的积分表现、无处Radon光滑测度等方面获得多项研究成果。近年来关注概率论与生命、信息等其它领域的交叉。曾在1994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邀请报告。曾获包括Max-Planck研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等在内的若干奖项。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为数理统计学会(IMS)Fellow。曾担任2002年北京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曾任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委员(2003-2006)、副主席(2007-2010)。曾任中国数学会第八届理事长(2000-2003),第十届理事长(2008-2011),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201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