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深圳凌科数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栾浩来校讲学

       4月26日下午,深圳凌科数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栾浩在会计学院恒瑞学术会议室以“数据安全产业链就业指导”为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栾浩主要从数据安全的含义、数据安全产业体系以及数据安全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提出了“数据安全是数字安全的核心”这一观点,并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规划》以及相关文件进行了佐证。其次,分别介绍了数字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定义以及其关系,进而引申出数据安全产业的范畴,即能促进数据被有效地保护以及数据安全地开发利用、有序地流通的经济活动。随后,从不同角度解析在数据安全产业体系中专业技术人员、数据使用人员(会计、审计、法律工作者)等应当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栾浩根据《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向大家解读了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七项重点任务和三方面保障措施,并介绍了“8+8+8”数据安全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以及在校园模块的具体实践。

  在讲座尾声,在场师生向栾浩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探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新颖,对数据安全产业有了新的见解和启发。此次学术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文/李远哲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