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跨课程集体备课会

  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跨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会。副校长陈始发,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于江宾出席,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莉一行,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皮艳清,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军华,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周成莉以及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刘晓泉、副院长李德满分阶段主持。

  听完课题组成员的教学展示后,副校长陈始发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纲要》和《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方式,他建议在教学课件制作上要以教育部下发课件为主要依据,再结合教材内容进行统筹协调。

  于江宾出,在《纲要》和《概论》的教学内容上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教学内容专题的逻辑性,二是教学专题问题链的逻辑性,三是教学内容专题与问题链的结合度。他建议要依据教材内容,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符合学生话语体系,不断优化教学方案与问题链设计。

  与会教师就具体专题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各抒己见,氛围良好,并纷纷表示此次备课会加深了对新教材的认识,拓展了教学思路和方法,收获颇丰。

  刘晓泉在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在《纲要》和《概论》课程的教学内容重叠方面和专题设置进一步完善方面取得很大成效,教师要根据课程特点从不同角度进行授课,教学内容在注重学理性的同时也要充分结合学生思想实际,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和教学课件,不断创新教学路径,同时各院校之间要积极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取得新成效。(文/叶彩虹  图/顾啸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