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巾帼标兵岗】人事处劳资科:默默无闻显精神 坚守制度显品质

​​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七届巾帼标兵称号和第六届巾帼标兵岗称号,唐海燕、远翠平、张艳青、贺冬风、徐丰、王静、段梅、庄凯、陈凌、龚敏10位同志获得第七届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人事处劳资科、外国语学院大英一部、档案管理中心展馆科、金融学院金融系、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得第六届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官网近期将持续刊登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先进事迹,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

  人事处劳资科全科室均为女性教工,承担着全校各种聘用类型职工的工资核算、绩效核算、薪级变动、年度考核、社保办理、退休办理、筹办荣休典礼、福利审核、绩效总量申报一系列业务办理每年、每月固定时间均有固定业务需要办理,且动辄涉及全校数千人,不论年节,全体劳资人秉承着“严谨务实”的理念,默默无闻地做好服务工作。

吃苦耐劳,勇担险重岗

  工资涉及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向来都为人们所关注。当大家每个月15号领到自己工资时,每年春节前收到年底绩效时,或许不曾想到,在每一笔工资、每一次绩效发放背后都凝聚着劳资人的辛勤和汗水。面对从上游科室收集到的各种各样的变动材料,劳资人必须仔细地把其中每一位职工的情况核查清楚,才能按照政策做相应的变动、核算。年底的绩效核算,王炫要从组织收集全校人员的工作量数据开始,收集、汇总、核对、核算、返回确认、修改再核对,在海量的信息处理中,一对N的信息沟通里,锤炼出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和耐力。

  面对着枯燥、繁琐的工资绩效核算任务时,当“急、难、险、重”任务摆在面前时,当工作和家庭无法平衡时,劳资人必须把吃苦耐劳、认真细致、勇于奉献的品质深深地刻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记得接到2021年工资调标工作任务时,正值年底最忙的绩效核算时段,离上级指定截止时间只有3天时间,从接到任务的当晚开始,王娅纷从学政策、谋划执行方案、准备基础数据、设计表格、设定标准、计算差额,一连串的工作持续到深夜12点,第二天正常上班接续前晚的工作,间或处理当天出现的紧急任务,处理完毕后,赶紧接续着做,就像双手的食指定位在F和J键上一样,无论何时,在改变位置去完成新指令后,都会及时归位。经过持续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此项关系到每位职工切身利益的“急、难、险、重”任务。做好一件事不难,但同时做好多件事而不出错不易,有道是双手难就四事。

甘于奉献,忘我做服务

  劳资、社保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它繁琐、重复但却很重要,经年累月始终坚持把这些工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完成,靠的是个人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记得当年社保转税务征收时,正值寒假刚开始,面对数万条错综复杂的处理数据,一边是进不了税务系统的数据要处理,一边是退休职工等着办手续,在税务和社保没有实现完美衔接的时候,社保岗位邓雪伶同志,在怀着7个月的二宝的情况下,牵着3岁左右的大宝,跑税务局处理数据,跑工商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国库送单据,跑第三方开发公司沟通数据入库事宜,跑社保中心,取号、排队、办理业务,直至社保中心下午下班,虽辛苦但更多的是完成业务的喜悦。还有另一位宝妈曾杨欢同志,为了协调一位退休女职工的社保问题,不顾怀孕9个多月的临产情况,在市社保中心到省社保中心间反复奔走,当顺利处理完工作后,他才安心住进医院,当天晚上便顺产二宝。当朋友问及时她开玩笑地说:“多亏了昨天跑上跑下,这才及时卸货。”一个没有奉献精神的人,是难以做到这样的。

  巾帼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初心和献力百年江财梦的决心。(文/人事处  图/摄影学会  周浩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