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首期“世界环游记”——国际文化交流沙龙活动举办

  为促进我校不同国籍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留学生间的友谊,114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首期“世界环游记”——国际文化交流沙龙活动,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副院长万谊娜以及来自津巴布韦、摩洛哥、莫桑比克等18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刘小丽在活动伊始致辞,她希望拥有不同文化、风俗和语言背景的留学生相聚于江财后,可以积极主动地分享展示自己民族的风采,理解并赞赏别国的风俗,相互交流借鉴,求同存异。刘小丽、黄先明和部分留学生共同为国际文化交流沙龙揭牌。

  留学生代表葛天爱(Gamu,津巴布韦籍)发言并开启第一场文化交流活动——“美丽的津巴布韦”。她提到不同文化间的交流碰撞将为这个多彩的世界增添一抹亮色,产生丰硕的交流成果。她希望这次活动在给大家带来欢乐享受的同时,能让同学们对津巴布韦这个国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互动环节更是欢声笑语不断。津巴布韦的同学们通过PPT、短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对本国历史、文化、风俗及民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在场师生一起学习津巴布韦的基础舞步。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津巴布韦传统的“石子游戏”,吸引同学们纷纷上前一试身手,体验游戏的魅力。在活跃的氛围中,师生们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世界环游记”——国际文化交流沙龙是继国际文化节”之后,新开设的文化互鉴活动板块,旨在促进来华留学生深度理解世界文化差异,培养互学互鉴意识,鼓励学生做好文化交流的讲述者与传播者,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雷雨洲 凯迪 日耶    编辑/戢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