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出席省虚产联盟理事会年会暨第九期主题沙龙

       1月7日下午,江西省虚拟现实(VR)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年会暨第九期主题沙龙在南昌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校长邓辉作为联盟理事长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金桥、三大运营商高管、部分高校领导以及江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办公室,南昌市发改委和南昌市、赣州市、宜春市、上饶市、吉安市科技局及工信局领导干部、省VR产业链专家委专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100余人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第九期主题沙龙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围绕如何建设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展开讨论与交流。邓辉在主题沙龙致辞中指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的成立正当其时,希望创新中心能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围绕虚拟现实产业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协同研究,切实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升级。联盟将从政策解读咨询、产业生态构建、人才培养与引进、产学研合作、产融对接,平台搭建等方面积极助力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的建设,为我省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在年会环节,邓辉代表联盟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联盟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困难,团结合作,奋发创新,围绕联盟工作目标和职能定位,取得了丰硕成果。代表联盟,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联盟发展的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对联盟秘书处和工作组同志、全体理事及会员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将联盟2022年的工作用一串数字概括,包括获批了1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成立了1个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发布了2份年度发展报告,开展了2类奖项评选,签约了2家社会组织,编写了4期工作简报,组织了4期主题沙龙和4场论坛,4家单位项目入选“2022年03专项及5G项目”,揭牌了5家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及工程中心,5家单位入选省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5家单位项目入选省VR应用示范项目,6家单位入选中国VR50强,组织了6场专题走访调研活动,20所学校开设了VR相关专业,发展了20余家会员单位,参与了产业交流会对接会调度会等30余场活动,等等。2023年,联盟将从完善联盟运行机制、扩大联盟规模影响、加强企业行业服务、提供政策解读咨询、丰富行业产业资源、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做好人才对接培训、强化金融服务对接、精心组织竞赛论坛、提升会员服务能力等十个方面展开工作。期待联盟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做出新成绩。

  邓辉与陈金桥共同为数字虚拟人研究中心揭牌、联盟2022年度新增会员单位授牌并颁发聘书、联盟获奖单位颁奖

  肖云期望联盟继续发挥作用,在推动全省VR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再立新功。一是更“紧”地抱团发展,充分发挥联盟专家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更“快”地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的创新资源集聚优势;三是更“优”地融合发展,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促进VR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走进百姓民生。

  陈金桥对联盟一年来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科技厅对邓辉理事长、联盟秘书处及全体理事过去一年来为江西省VR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联盟新年要进一步夯实根基,在“宗旨性质更加强化、能力更上台阶、品牌更有影响力、生态更有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为我省VR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文/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  姚春  图/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