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办2022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  近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互联网经济与产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和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当代财经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分别发表主旨演讲,论坛由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主持。

      

       史丹、卢福财分别致开幕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常务副会长史丹研究员,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卢福财教授,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友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构建中国数字经济学理论与探索”“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不同模式”“产业数字化转型对全球产业链的冲击与中国的应对”“要素市场一体化:测度、成因与影响”的精彩报告。


  在论坛上,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发布最新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江西跃居全国第15

  同时,分别召开了数字经济与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经济与反垄断、数据要素理论与应用、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等5个线上分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吸引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单位将近2000名学者及高校师生线上线下参会。

  本次论坛学术讨论交流氛围浓厚,为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影响。(文/徐斌  徐双明    图/李军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