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卢福财主持闭幕会


​​​​​​​​  12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蛟桥园图文信息大楼1号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属各单位225名正式代表出席了闭幕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闭幕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万建香(女)、王金海(蒙古族)、王琪(女)、毛小兵(土家族)、方玉明、平卫英(女)、卢福财、叶绍义、刘小丽(女)、刘晓泉、李春根、陈始发、陈思华、欧阳康、罗世华、罗锐、郑赟、胡海波、袁红林、袁雄、顾有平、徐翔、龚剑飞、彭清宁(女)、韩国玉、谢花林、阙善栋等为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确定了邢小明、刘灵、陈华、秦建兵、顾有平、郭海峰、黄文德、章俊(女)、雷迎春等为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卢福财同志代表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扎根红土地,再创新辉煌,全面开启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决议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提出了新阶段学校发展的长远战略目标,对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和持续有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政工作开创新局,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攀升,学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科学研究能力大幅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民生实事亮点纷呈,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为建设“百年名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决议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实效,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决议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磅礴力量、作出江财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共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学校政治生态明显持续向好,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决议要求,学校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江西省纪委省监委以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方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更加天朗气清、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胜利实现、为打造勤廉江西“江财样板”、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  卢福财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大会自始至终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充满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气氛,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校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卢福财认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庄严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为大会的胜利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的同时,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做好工作,对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卢福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二是准确把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学校转型发展的四梁八柱;三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强化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四是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本领和能力,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活力。

  卢福财要求,大会闭幕之后,各位代表回到岗位要积极宣传,把大会的精神带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大会的决议传达给每一位共产党员;各单位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所有江财人的殷殷期盼,更是江财这所具有浓厚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高校的使命担当。”卢福财号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卢福财当选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书记,龚剑飞当选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副书记。刘小丽、李春根、陈始发、欧阳康、袁红林、袁雄、顾有平、徐翔、彭清宁、韩国玉、阙善栋(按姓氏笔画顺序)当选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在中国共产党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顾有平当选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灵当选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文/姜莹  曾药坤   图/孙坚  审核/一审 王艳丽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