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承办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22学术年会

​​       ​1126日至27日,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35次理论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全国会计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云集会场。

       我校副校长刘小丽教授,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教授主持。

  刘小丽从江西财经大学的地理位置、办学历史以及办学成果出发,指出学校始终秉持着校训“信敏廉毅”,积极响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长期以来关心江西财经大学和支持帮助会计学院、会计发展中心以及当代财经杂志社的各位参会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向各界专家学者交流学习。

  于李胜介绍了财务成本分会三十四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各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以及众多在云端分享论文的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继续加强高校学者之间交流协作,对提升全国会计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在特邀报告环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美国东北大学D'Amore-McKim商学院金融学终身制副教授John Bai,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讲席教授何贤杰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管理会计新模式”“数字经济与中国公司治理创新”“Migration Fear and Minority Crowd-Funding Success:Evidence from Kick starter”“会计第四张报表”的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125篇,经过专家评选出参会论文50篇,分别在1126日下午和1127日上午分别设立六个平行分会场,入选论文作者对论文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十二个分论坛的主持人和点评人,对各个分论坛的宣读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11月27日上午,ACCA中国代表处朱晓云《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长沙理工大学彭新宇教授以及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于李胜教授分别致辞。闭幕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教授主持。(文/会计学院  图/李远哲  编辑/黄娟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