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子向来华留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11月9日下午,国际学院联合海外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英文宣讲会暨“星火国际”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板块启动仪式,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邢小明、海外教育学院长万谊娜40余名中外学生一道参与了活动。

  国际学院学生党员用全英文向中外学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用英文向留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为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展示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张蕊说,“告诉他们,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他们在中国亲身经历和体验的一切都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成果。”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米查在中国生活已经五年多了,他说:“通过在南昌的学习和生活,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很爱中国!我喜欢这里!”

  活动现场,中外学生共同演绎古筝合奏,婉转的曲调获得了阵阵掌声。演奏者之一的里昂是一名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我喜欢古筝,因为演奏古筝让我感觉到平和,这是我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

  国际学院学生与留学生们共同编制中国结,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中国学生一边用英语向留学生阐述中国结所包含的文化内涵,一边手把手教授编织步骤。来自圣卢西亚的留学生周然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和中国学生一起编中国结非常开心!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能够更多地感知中国,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  活动上,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板块正式启动。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邢小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去年我们推出了‘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今年,我们又策划推出了‘星火国际’的又一版块——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世界文明大融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悉,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号召,国际学院发起“星火国际”国际传播计划,组织师生党员翻译、宣讲英文版党史故事、传统文化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工作。至今已线上连载66期,立项团中央红色延安专项1项,组建了暑期专题社会实践队3支,以实践成果辐射带动全院学生,立足专业优势向世界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文/国际学院  廖春妍   图/摄影学会  高凌云  陈浩  编辑/舒钧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