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百年校庆征集02】《百年校庆回忆文集》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0:20 访问量:

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

  斗转星移蛟园春秋代序,弦歌不绝“财子”星驰九州。

  2023年,我们即将迎来江西财经大学100周年校庆。回首来时路,江财人夯石垒土、奋进不息的身影历历在目。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浸润了江财精神,一砖一瓦皆见证了学子成才。此刻,无论你正满腔热忱执教学校课堂,还是桃李已成安享耄耋晚年,抑或为栋为梁建设祖国事业,忆及过往点滴,是否有所触动?那恣意青春的欢笑,踌躇满志的昨天,是否好似从未远去?

  若有诗意藏于心,岁月从不败华年。百年回眸之际,特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举行征文活动。诚邀您留下关于江财的回忆与感怀,我们将结集成为《百年校庆回忆文集》(暂定名),作为庆祝百年校庆的一份心礼,同时为江财的文化大厦添砖加瓦。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时间

  1.征文对象:全体江财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

 2.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截止。

  二、征文内容

  1.追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

  2.师生情谊、同窗之情及名师风范的抒写;

  3.记载历届校友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对当时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文章;

  4.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的感悟。

  三、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散文、随笔、评论、诗歌等均可,字数不限;

  3.作品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学校保留在校报、网站、微信、校刊等平台登载作品的权利。

  4.文章格式(word电子版):正标题用小二黑体加粗居中,副标题小三黑体居中,正文仿宋小三,行距单倍行距。

  5.稿件末尾请注明以下信息:

  ①作者姓名;

  ②作者身份(在职/离退休/校友):在职教职工请注明单位名称,离退休老同志请注明退休前单位,校友请注明就读院系及毕业年份(如:XX学院XX届校友);

  ③联系方式;

  ④通讯地址、邮编。

  四、评选办法

  征文时间截止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结集成册并颁发录用证书。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1.全体江财教职员工、历届校友请将应征作品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1068079426@qq.com。邮件请以“回忆文集+作者姓名+在职/校友”的方式命名。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791-83818135;13576266810。

  2.离退休老同志请将应征作品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649162040@qq.com。邮件请以“回忆文集+作者姓名+离退休”的方式命名。联系人:江老师,电话:13970861841。

  百年是总结,也是瞭望;有回忆,更有期许。因为您的加入,我们与有荣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