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载我校研究生理论文章

​​

9月28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朱旭和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蔡静在《江西日报》(理论版)头条发表文章《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文章发表后,被“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载。

  文章指出,当前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只停留在“物”的层面,而是在此基础上升华为对精神境界和文化内涵等方面的更高期待,包括对多元精神文化的需要、高品质文化产品的追求和健康文明新风尚的期盼。面对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呈现多层次、多样性的特点,应当从筑牢建设根基、构建多元格局和培育蔚然新风三个方面来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文章认为,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层法治建设满足农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参与主体和文化形态的多元化协调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均衡;通过培育新型农民、树立良好家风和推进乡村思想文化建设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以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来提高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氛围。(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2-09/28/content_5412_67836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