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  9月28日下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麦庐园南区田径场(主会场)和蛟桥园北区田径场(分会场)同时举行。

  校领导卢福财、邓辉、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顾有平、袁雄、袁红林、李春根,陆军步兵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学春大校,五大队大队长杨庆华上校,我校2006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彭心出席了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跟训教师,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共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举行了升校旗、奏唱校歌仪式。大会分为军训总结大会和开学典礼两个阶段。

以奋斗之志,护梦想之航

  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卢福财代表学校向加入江财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卢福财说道,“你们是江财的希望,是江财的未来。2000多名教职员工已经做好准备,与你们一同迎接新挑战,一起创造新辉煌。成就你们的梦想,就是成就学校的梦想。”“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今后‘江财人’的名字将伴随你们一生。”卢福财希望同学们在大美江财,深入践行“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用心领悟“创新创业”的成长真谛,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和昂扬的状态,吹响青春的号角,奏响青春的凯歌,去创造江财最强音,为“江财人”的名字再添浓墨重彩的笔画!

  校长邓辉作题为“在这里,寻找真知”的讲话。邓辉希望新生们以真为真,明晰“真”的内在意蕴;以实求实,明辨“真知”的现实力量;以知促行,明确“寻找真知”的要旨精髓。“明年江财即将迎来百年校庆,百年前罗静远先生提出的‘信敏廉毅’四字校训,铸起了江财校魂,激励了代代江财人奋发拼搏,勇立时代潮头。”邓辉说道,“未来几年,这里将是你们知识、学问、人格、能力向上提升的地方,我衷心祝愿你们不负期望,跑出青春加速度!我将和全体江财师长们一起,为你们过滤浮燥,营造潜心求学的环境,并真诚期盼你们:在这里,理智的清泉不会迷途在积习的荒漠之中;在这里,我们的心充满阳光,我们的脚步坚实有力;在这里,我们因为践行知行合一而臻于至善!”

  在场校领导、陆院领导、校友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友代表彭心表示,回到母校参加开学典礼非常荣幸和开心,她感恩母校,感谢老师、同学们在求学期间的指引和帮助。彭心分享了江财在她求学和走向社会创业两个阶段的重要意义,认为一路走下来,“信敏廉毅”校训带给了她巨大的精神力量。她勉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的爱好和方向,给未来种下梦想的种子。

  教师代表喻玲分享了在数字经济的星辰大海里,如何保持个性化的能力。她祝愿大家能转向个性化的知识蓝海,把最好的年华、最稀缺的注意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知识探索和经济实践中去,也祝愿同学们能成功搭建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桥梁,奔赴人类文明的星辰大海。

  新生代表丁旭炜同学表示,作为软件学院学子,应以数字经济为契机,紧随时代发展;以VR产业为风口,学习一流技术。作为江财学子,定以顽强毅力,肩挑责任使命;以脚踏实地,绘就人生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以赤子之心,永葆清澈信仰;以求真务实,指引前进方向。

  留学生代表孟凡璐同学坚信江财会成为大家抵达梦想彼岸的风帆。“明年,江财将迎来百年校庆。”表示很荣幸能够一起见证学校的辉煌历史,同时祝愿江财的明天越来越好。

以拼搏之姿,扬青春之帆

  校长邓辉现场为陆军步兵学院赠送锦旗,表达学校对承训单位的衷心感谢。

  军训总结大会由副校长阙善栋主持。全体本科新生用拼搏的汗水、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了江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昂扬的斗志、挺拔的军姿,递交了开学第一课的合格答卷。

  各学院的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踏着《分列式进行曲》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麦庐园和蛟桥园校区上空。他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军人气质,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副校长欧阳康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经校军训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一营四连等5个连“军训先进连”称号、一营四连三排等10个排“军训先进排”称号、陆军步兵学院五大队十四队学员王朝等10名教官“军训优秀教官”称号、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张天元等7名老师“军训先进工作者”称号、肖全等432名同学“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在场校领导、陆院领导校友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副校长李春根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奋战在一线辛苦训练的全体教官和参训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顺利完成艰苦训练的同学们和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李春根希望新生们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处处彰显勇挑重担、舍我其谁的良好风貌;继续发扬爱校荣校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百年庆典致礼。

  时代的考题已经开启,奋斗的号角正在吹响,青春的风帆即将远航。期待2022级新生在江财学业有成、腾蛟起凤、前程似锦!(文/姜莹  图/李军、孙坚  审核/一审 王艳丽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