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届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  ​9月24日,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届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来华留学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开题答辩工作方案,答辩根据境内外留学生的不同情况,分为线上答辩和现场答辩共七组交替进行。答辩邀请副校长袁红林教授、经济学院王小平教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教授、国际经贸学院许统生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会主席。本次答辩共有来自国贸学院2021IMIBMIBIPM班共计37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留学生及4位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留学生参加。


  此次答辩主要由留学生开题陈述、评委评议、学生作答及评委给出修改意见等部分组成。留学生分别从选题意义、基本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向答辩评委阐述论文的观点,随后答辩评委就学生陈述和开题报告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专家们在对留学生作品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研究思路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留学生们虚心接受并积极改进。

  学院将继续探索与完善来华留学生培养路径和模式,努力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申冰  编辑/邹芷希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