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9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校长邓辉,副校长欧阳康、李春根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欧阳康主持。


  邓辉以“扎根江财、当好老师、做大先生”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他从“大学青年教师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谈起,指出大学青年教师要做到“四个认清”:认清教师职业的崇高性、认清教师肩负的使命、认清教师对于学生的价值和认清教师自身的责任。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大学教师历来是社会中门槛最高的职业。大学教师没有暑假,只有暑期。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使命,要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担当教育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邓辉希望大家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同时,他提醒青年教师要坚守大学教师的行为准则和底线,深刻认识到师德失范的严重后果,深入学习教师评价改革有关政策文件。

  最后,邓辉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分析当前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学校坚持“一个定位”、锚定“两个目标”、促进“三个转型”、统筹“四大体系”、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六项工程”具体内容。在开启江财的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上,邓辉希望新入职教师不负韶华,做一粒种子,扎根江财,为学校加快学术研究型大学转型建设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邓辉为培训班授旗,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为2021年入职教师颁发《江西财经大学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证书》。


  开班仪式上举行了庄严的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欧阳康在主持时希望大家牢记誓词,身体力行,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和品味的“经师”“人师”。

  李春根代表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加盟表示真挚欢迎,并指出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旨在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熟悉学校的管理制度,更好地成长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一要提高站位,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二要立足岗位,钻研教书育人的本领;三要锚定方位,贡献江财发展力量。

  新入职教师代表郑清作表态发言,他将“使命、温度、开放”三个词作为新角色的三根支柱,表示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新入职教师李钊在聆听了邓校长的第一讲后感言道,我要努力成为一粒种子,“向下扎根、埋进土壤、汲取营养、向上结果”,做到“有底线、尽本分、担天职、怀理想”,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据悉,本年度我校新入职教师共60人。培训班为期19天,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江财组织文化认知,教师岗前培训和教师教学规范专题培训等四大模块。

  (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贺璐洁  图/孙坚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