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首场集体备课会

       93日晚,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江西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纪亚光为点评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全体团队成员以及省内外700多名思政课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教授主持。


  陈始发指出,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列为五大试验区之一。作为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组长单位,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实现国家级“大思政”课的建设要求。

  纪亚光指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要处理好教学重点内容的选取与拓展、与时代与学生结合、与地域优势相结合等关键问题。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集全省之力不断推进,找到了一条破解思政课教学难点与痛点的好路子,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值得不断深挖和推广。

       刘晓泉对纪亚光教授的精彩点评和对本次备课会的指导与肯定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点评专家的宝贵意见,同时相互借鉴,进一步完善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工作,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教学展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德满、程艳两位老师代表团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革命新道路是如何探索和开辟的?”“为什么说抗日战争是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的备课展示。两位老师分别围绕专题对应的教材内容与教学目标,着重阐释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进而阐明了专题设计的缘由与问题链的具体内容,并就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一一展开说明,最后选择其中的一个问题进行了独立的示范讲解。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