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率队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       ​823日至25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东盟交流周活动在贵阳召开。副校长刘小丽应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及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龚美君、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等陪同参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频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等领导在线参加开幕式。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在现场致欢迎辞。本次交流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

  刘小丽受邀在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上以“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校国际化:江财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作主旨发言,围绕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与在场嘉宾分享“江财智慧”。刘小丽指出,在做好新时代新文科建设与发展的同时,要强化顶层设计,用发展的眼光去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学科交叉与融合力度,加快学科的创新与转型,为当今社会培养栋梁英才。刘小丽还从学校办学现状、国际化办学的特色与亮点、未来与东盟院校合作设想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江财经验”。

  会后,刘小丽先后与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馆(原)教育参赞马燕生先生、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Pasupha Chinvarasopak女士、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鄂学文等嘉宾相互交流,不断扩大江财“朋友圈”,为今后多方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刘小丽还率队前往贵州商学院进行交流,重点参观了该校新建成的新商科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由技术实验中心、创新实验中心、综合实验中心、专业实验中心、产品体验中心等5大核心区域组成。据介绍,随着中心的投入使用,切实提高了师生实际动手能力,提升了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贵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兵,副校长张勇、文大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刘小丽一行。(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海外教育学院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伸阅读】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年交流周活动主要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新冠肺炎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共开展了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

  交流周机制建立15年来,在人才往来、教育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中泰双方最具代表性的政府间教育合作平台。迄今为止,交流周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与地区的3万余名嘉宾参会,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近2000份,累计开展各类项目和活动4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