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助力地方旅游高质量发展

​  7月27日至30日,为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与交流,赋能地方旅游高质量发展,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进婺女洲、篁岭、瑶里、御窑厂等景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景区高层领导进行深入探讨景区经营管理问题。

见婺女洲•百问百策

  7月27日,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带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走进婺女洲进行调研考察。晚上21:20-22:50在婺女洲茶艺厅举行了“夜话婺女洲”座谈会,鑫邦集团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晋辉、婺女洲度假区总经理姜春明等婺女洲景区高层管理者出席了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刘德军对景区大门票收费问题、服务接待问题、民宿室内设计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文明教授对婺女文化发掘和民宿产品形象提出看法。林文凯博士对于婺女洲布局和设施建设发表了意见。陈东军博士对金庸馆问题和演艺灯光秀问题提出想法。傅钰博士对景区特色问题、景区服务问题表达了体验感受。胡海胜副院长对景区服务接待、经营理念发表看法。邹勇文院长指出景区服务接待、智慧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提升策略和优化路径。谢晋辉副总经理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将会高度重视支部党员的意见,并进行整改和落实,希望今后能够和党员教师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畅谈民宿•共谋发展

  7月28日上午9:30-11:30,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婺源举行了“婺源民宿发展”座谈会,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汪春辉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婺源民宿发展现状,介绍了“宿小二”服务品牌,重点强调了“淡季不养人,旺季有人用;融资有渠道,利息还不高;集采降成本,服务提品质;加盟免门票,抱团引流量”等一系列民宿经营管理措施。邹勇文院长对婺源民宿现状、运营、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胡海胜副院长对婺源旅游智慧平台提出建议,刘德军同志对婺源民宿提出实行“共享民宿”的思维理念,林文凯同志提出“宿小二”品牌宣传推广的建议。会议内容丰富饱满,信息量大,交流深入,党员教师获得一线民宿经营管理经验,民宿高层也获得一定的理论指导。

夜话篁岭•开创新局

  7月28日下午,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婺源篁岭进行调研考察。晚上21:00-22:00在篁岭众屋举行了“夜话篁岭”座谈会,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等高层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吴向阳董事长对江财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观看了篁岭宣传片,随后吴向阳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基本情况。刘德军同志对篁岭景区发展成就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开展旅游市场营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李文明同志对篁岭景区晒秋文化创意提出理念。林文凯同志对夜游项目表达了意见。陈东军同志对民宿管理表达了想法,傅钰同志对于篁岭景观设计提出建议,胡海胜副院长对景区管理服务进行了较全面的分析,邹勇文院长对景区管理模式进行理论归纳和分析。吴向阳董事长对支部党员发表的观点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篁岭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更强的信心。


携手瑶里•协同育人

  7月29日,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浮梁县瑶里景区调研考察和实践教学。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景德镇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水和江西财经大学旅城学院院长邹勇文共同揭下实践教学与实习就业基地合作牌匾,对于推进协同育人,构建稳定的“产学研”基地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在高岭瑶里风景区管委会张金水主任、李少华副主任、肖锟副主任等领导带领下调研考察了瑶里千年古镇、汪湖国家森林公园、绕南古窑遗址、梅岭山庄等景区。邹勇文院长、胡海胜副院长、刘德军支部书记、李文明教授、林文凯博士、陈东军博士、傅钰博士等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对于瑶里风景名胜区领导和高层关切的问题不断进行交流和探讨,为瑶里风景名胜区改造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启发。



走进御窑•领略文化

  7月30日,旅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景德镇御窑厂遗址进行调研考察,学习了御窑厂遗址的发展历史,领略了中国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理解了陶瓷文化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党员同志们对景德镇御窑厂遗址景区接待服务、设施建设、博物馆展示等问题向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牢记使命•服务地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旅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党员教师智库优势,不断探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有机融合,全力参与地方文旅事业建设在学思践悟中牢记自己的使命,深入调研考察地方文旅发展现状,为地方旅游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 刘德军    编辑/徐智杰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