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一流学科怎么建】邓辉带队到统计学院调研突击队学科建设


​       ​84日上午,校长邓辉在副校长袁红林、陈始发的陪同下,到统计学院开展突击队学科建设相关调研。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邓指出,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突出建设重点,组建冲击国家“双一流”突击队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实际情况,选定统计学学科作为冲击国家“双一流”学科的突击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来推动统计学学科建设,力争实现进入国家“双一流”的目标。

  邓强调,学院应尽快出台统计学学科特区建设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学校与学科、学科与学科、学院与学科、学科与专业、学术与应用的关系;坚持“面上做优、点上做绝”,紧盯关键和重点指标,补齐短板,发扬优势,紧贴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坚持站位要高,在为国立功中寻求学科地位;抓住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和学科平台三大重点,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围绕五大标志性成果和五个社会服务案例进行对标努力。同时,学校将充分做好组织、场地、经费和人员保障。

  调研会上,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编制统计学学科特区建设方案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图文/统计学院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