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受聘经济学院名誉院长


       8月3日上午,我校敦聘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为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袁红林、陈始发,原副校长王小平出席了敦聘仪式,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敦聘仪式。仪式由袁红林主持。

  卢福财为洪银兴教授颁发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聘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代表院接受了洪银兴教授赠送的最新著作。


  卢福财对洪银兴教授受聘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经济学的特点和转型方向,更高水平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

  随后,洪银兴教授作了“经济发展从理念到中国道路的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搭建新发展格局的五大理念出发,系统分析了从“中国之路”“中国之智”到“中国之理”的实践到理论的升华过程,并将中国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为“新理念——新道路——新命运”,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不采用西方经济模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能够取得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功。

  报告结束后,洪银兴教授详细解答了关于经济学科建设、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建设、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和政治经济学人才培养等经济学学科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为未来学校更好地进行学科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敦洪银兴教授担任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是我未来加快参与构建中国经济学学科和理论体系的良好契机,我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过程中积累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和教学成果。(文/裘莹  饶俏  图/郭勇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