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开展八一建军节集体观影活动

​​  8月1日上午,会计学院学生联合会开展“热血军魂”八一建军节观影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辅导员包若然以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肖安生代表学院对22级新生表示欢迎,并从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谈到大学生应积极接受国防教育,树立国防意识。“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青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后备军,国防教育有助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肖安生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用青春筑起坚固的国防之墙。

  随后,学生代表汪锦程以“以青春之我,筑强国之梦”为主题进行发言。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人民子弟兵的前仆后继,奋勇争先,才有我们今日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他倡议新生积极参加运动会,129大合唱等校园活动,“德智体美劳”素质全面发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日常的实践中。

  活动最后,全体在线学生观看历史片《建军大业》。影片讲述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八一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学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纷纷在聊天框表达自己的感想。“先辈已护国无恙,吾辈应助国昌盛。”22级注册会计师专业学生彭雅芳认为,“生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和平时代,我们应做有志青年,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定当不负使命,以史为鉴,从小事做起,走好未来的路。”

  九十五年跌宕起伏,坎坷变阔平。本次八一建军节集体观影活动立足于国防教育,加强会院学子对中国革命史的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青年与国家相系,会院学子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武装头脑,凝聚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图文/会计学院 胡奕    编辑/董可心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