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以案促改工作,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

  卢福财代表学校党委作形势分析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总结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反思了龚建华案警醒与启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把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与深入推进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聚焦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深刻教训,结合自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要聚焦问题、对症施策、靶向治疗,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措施和具体行动;要以高度的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敢于斗争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管党治党就跟进到哪里。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负起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要压实主体责任,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切实把责任追究的“牛鞭子”打准、打到位,从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文/校纪委    图/孙坚    编辑/徐智杰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