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获批“丝绸之路”“高校研究生”等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近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下达教外司[2022]188号通知,我校新增“丝绸之路”“高校研究生”等中国政府奖学金15人(硕士12人、博士3人),资助总经费达300万元。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而制定实施,旨在加大沿线国家行业领域高层次战略性人才培养。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海外教育学院积极协调校内资源,牵头做好各类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含商务部援外项目),学校已成功培了养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柬埔寨、阿富汗、加纳、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留学生448名。目前,仍有70位中国政府奖学金在读学生。据悉,我校获批的“丝绸之路”项目,为江西省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获批次数、人数最多的学校。

  海外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对高层次学历招生的引领作用,用好中国政府奖学金这一杠杆,拓宽自费来华留学生规模(虽受疫情冲击,2022年9月拟新增录取留学生159人,目前全校注册在籍学生295人,其中自费来华留学生达225人),预计今年9月全校注册在籍学历生将达450人以上。海外教育学院在抓好来华留学生生源质量的同时,将进一步规范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优化学生国别和学历层次,培育“留学江财”品牌,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江财力量。(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文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