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教师在全省第二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上获一等奖

​​​​

  近日,由中共江西省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西高校出版社协办的江西省第二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徐丽莉、段月维两位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在该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徐丽莉在获奖后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比赛机会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让我充分认识到作为心理健康教师除了应该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完善的知识体系、健全的能力结构外,还必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在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身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将比赛中的所得所获内化为岗位建功的不竭动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也是段月维老师第二次参加该项比赛,她表示,“记得2019年第一次参加心理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江西省举办的第一届大赛,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小白选手,看见很多优秀的前辈在心理学领域深耕,感受到他们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坚持,这激励着我不断学习心理专业知识,提升心理专业技能,做好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希望能够让学生意识到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主动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我想这是对心理老师工作的最大回馈。这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行为致远、进而有为,我将为之不懈努力,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老师。”

  此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设为初赛(包括现场讲课、案例分析)和决赛(个体心理辅导)两个环节,分别考察选手的教学仪态、语言表达力、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等能力,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诊断与解决的能力,以及对问题的识别、诊断和对心理咨询相关技术的应用等能力。比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82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有21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的具体组织筹备工作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在学工部(处)各科室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积极参与、协调、合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举行。( 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珏   图/学工部(处) 欧阳普勇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