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获批两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感知中国”地方性项目

​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公布2022年“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获批名单,我校申报的“感知中国——感受新农村建设成就•江西样本”“感知中国——江西中医药、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深度探寻”全部获批,为江西省8所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唯一获批单位。

  根据留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海外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此次项目申报工作,学院不仅派专人撰写项目申报书,还通过学院内部讨论、横向比较、对外调研等方式最终选定项目申报方向,并反复打磨项目申报书。

  海外教育学院旨在通过以上项目,让我校来华留学生切实领悟中国政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十六字脱贫战略方针,深刻体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中国扶贫新思路。同时,知晓中国中医药生产工艺,近距离感受“白芍飞上天”这种中药炮制特色技艺,了解我国中医药的发展与传承。全面向留学生讲述具有江西本土特色的中国故事。

  海外教育学院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安全可行的出行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文    编辑/徐智杰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