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智库建设中心赴福建泉州市调研“晋江经验”

​​  7月4至7日,智库建设中心(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吴志军教授、刘镇研究员一行4人赴福建泉州市调研“晋江经验”,受到晋江市委、南安市政府、江财泉州校友会及相关调研单位的热情接待。

  4日,江财泉州校友会卢国金会长安排校友座谈,泉州洛江区委常委郑友飞校友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沿革,“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创造,三个泉州人(即内陆商会泉州人、海外打拼泉州人、台湾历年赶海人)的商圈格局形成和发展路径。

  5日,晋江市委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办张清常副主任系统全面的介绍了“晋江经验”的形成、传承和弘扬情况,详细阐述了“六个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的做法和成效。晋江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相关领导也就各自工作领域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回应了调研组相关关切和询问。随后调研组又实地参观调研了晋江市安踏集团、利郎集团文创园、经济技术开发区、鞋服城大市场。

  在南安市政府的安排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随后走进乡镇参观了水头镇南翼石材城、英良石材历史博物馆、霞美镇群峰机械有限公司、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区等,进市场、进车间,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晋江经验”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典范,对新时期江西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

  (图文/智库建设中心 刘辉林    编辑/徐嘉威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