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教授入选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近日,原外国语学院郑建祥教授被接收为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老所学,老所为郑建祥教授始终的追求。2007年退休之后郑建祥分别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做教学督导2014年回到南昌,在我校书协会叶梅良秘书长的动员与介绍下加入校老年书协会。

  郑建祥买来唐代书法家欧阳询书法字帖《九成宫礼泉铭》,扎扎实实从基本笔画和字体结构开始认真练习欧体楷书,同时不断查阅书法理论和知识,在临摹的基础上慢慢学习书写作品。

2015年3月和5月,郑建祥先后参加南昌市老年书画协会和江西省老年书画学会。积极参加学校老年书和省市老年书的活动,经常在周末带上自己的作品去公园和书友交流,虚心接受专家和书友的指导。






  经过几年努力,郑建祥的书法水平有较大的提高,其作品多次在我校校报登。2019年的作品成功参展由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江西省第七届老年书法展2021年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和江西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西省教职工书画大赛,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2022年他的作品又成功参展江西省第八届老年书法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到老,学到老,郑建祥用书法讴歌伟大的时代,赞美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努力共中国梦,老有所为亦争先。(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黄应足    编辑/徐嘉威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