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生代表汪伟健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校友、来宾、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汪伟健,很荣幸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进步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亲友们表示由衷感谢,向每一位携手奋斗的兄弟姐妹们道一句毕业快乐。

       在2018年,我们和江财彼此确认了眼神,从此成为江财人。但相逢总有千言、离别只需二字。仿佛昨天还在操场上身着迷彩服进行军训,而今天就身着学士服即将离开校园。江财的一景一物、一动一静、一言一语、一花一草,在毕业之际都显得那么的真切和难忘。还记得在蛟桥园体育场见证学校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的辉煌时刻,在崛起广场收获零点升旗的感动,在和基图书馆领略鲁班工匠精神和真理的力量,在软科和武书连榜单中见证江财成长,我们还连续四年共同品尝江财月饼和江财粽子,收到校友会充满鼓励的考研橙,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在江财感受着“家”的温暖。

  还记得四年前,时任校长卢福财教授在开学典礼上深情寄语,在大美江财绘就最美人生底色。四年来,同学们与母校同步伐、共奋进,始终将“信敏廉毅”校训牢记心间,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结合。

  四年江财岁月,坚定我们“信而达礼”的理想信念。学校将红色基因贯穿育人全过程,通过建设课堂内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课堂外的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红歌年年唱等精品项目,搭建起“江财红”实践育人平台,教育我们成为爱党爱国的江财青年。

  四年江财岁月,涵育我们“敏而好学”的求真精神。通过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学习资源,我们感受着学识渊博的名师风采,学习着各具特色的专业知识,拥抱着浩如烟海的图书数据,尽情沐浴知识的春风,努力成为博闻强识的江财青年。

  四年江财岁月,培养我们“廉而知耻”的道德品行。学校大力推进思政教育、诚信教育、美育教育和劳动教育,使我们在江财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引领风尚的江财青年。

  四年江财岁月,锤炼我们“毅而弥坚”的坚强品格。我们锐意创新,克服重重困难,勇夺全国挑战杯特等奖,我们也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战疫情、抗洪水,在大战大考面前挺身而出,成为一名敢于担当的江财青年。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之中有的像会计学院邓皓天同学一样,前往北京大学攀登学术高峰;有的像金融学院余冰同学一样成为基层公务员,在服务群众的一线岗位上发光发热;有的像会计学院宋佳祺等16名“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样,奔赴西部偏远地区奉献青春力量。可无论在哪儿,我们都将带着母校赠予我们的“信敏廉毅”品质,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难舍再见,终有一别。各位同学,我们即将以“江财校友”的身份奔向五湖四海,让我们相约2023年,相约百年校庆。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母校芳华依旧,再谱华章。祝愿所有老师、校友身体健康,万事顺遂。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毕业快乐。谢谢大家!